杂食党
wb@阿薰求好运
 

随笔一则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平日里不怎么交流的同学去了一家小店吃饭,小店的老板带着些许歉意地笑着说现在店里有些忙,可能需要等十多分钟。同学说没事,我们可以等。

如果按我平时的习惯,往往会挑一个觉得不错的位置坐下来,然后拿出手机,翻看一下社交网络,或者打开一下聊天软件与朋友闲聊几句。

而这个同学说,不如我们到附近看看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和我并不是太熟,若是直接陷入双双看手机的局面气氛会显得尴尬。总之我答应了和她一起去周边看看。

于是,我们发现了一间花店。

然而期初我是拒绝买花的,因为养了很多植物都纷纷死去,而当养的仙人掌突然变得干瘪的第二天,我就去买了一束假花放在了花瓶里。

可是人往往容易被美丽的事物所吸引,店员又很热情,想着大不了也就是帮花收尸,于是最终还是买了一支。


这支花到底能活多久呢?

应该也活不了多久吧。

因此在寒假离校的时候我其实是很想把花直接丢掉的,毕竟谁都不想一个寒假过去以后在返校的第一天看到凋谢了花并将其收尸。

但是,看到它们还开放地很旺盛的样子又觉得就这样丢了很可惜,于是就还是没有丢掉它们。


整个寒假我几乎都将它们忘掉了。直到我返校的时候,我发现——

这些小花依然绽放着。

或许就和凌晨四点花未眠一样,一整个冬天过去了花并未枯萎。

那一刻我发现我真的太小看花朵的坚强了,于是我又给这些小花带了一些新的“朋友”。


希望它们都能绽放地更久一点啊,一边这样想着,我一边继续修改起了自己的论文。

评论(4)
热度(13)
© 阿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