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
wb@阿薰求好运
 

南京博物院游记

前几天,大学最好的朋友在上班之余抽空来看我,虽然已经将近一年没有见面,但是她出现在我面前的那一刻,总觉得我们昨天才在食堂一起吃过饭,告别之后各回各自的宿舍。

或许,有时,情感可以让时间凝固吧,那一刻我是这么想的。

起初南京博物院给我的感觉与其他博物馆无异,开阔的广场,有些嗅得出古代气息的建筑,和朋友一起取了票就走了进去。

历史馆从古至今贯穿而至,其中一些展厅的主题让我觉得有些意思,中文都是四字的,而下面的日语翻译也别有一番风味。




书画的一些展馆也做得很精致,透着沧桑与清静。

数字馆则很适合年轻人去看,也是一个系列,有着自己的主题,第一个主题——敬畏自然,是我很喜欢的主题。


不论是建筑内部的结构还是室内装饰,都看的出相当的用心,述说着这片土地的故事,娓娓道来。

博物院内还有一个叫民国展的展馆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与其说是一个展馆,不如说是一条地下的街道,街道里是民国时期的风格,有着街道该有的店铺,而且每个店铺都是真实的,有商铺,有咖啡馆,医馆,药铺,或者是邮政所。



邮政所里还售卖一些漂亮的明信片,我买了一张贴上邮票寄回了家,把明信片扔入邮筒的那一刻,总觉得这是一张“穿越了时空”的明信片呢。

整个博物院内的天光设计也相当出色,当时展出了一辆火车的火车头,火车后面的背景是墙壁绘画,然而就在投射下来的天光之下,感觉实体火车融入了背后的画面,我不禁拿起了手机拍了下来。



差不多看完博物院的时候,真的感觉这是一个设计相当用心的博物馆,能体会到文化溢出来的感觉。

看完南京博物院之后和朋友吃了之前在大众点评上好评如潮的“米贩传奇”,雪花牛肉很好吃,牛油果猪肉卷也是,猪扒酱汁的酸甜味特别正,值得一试。



有时就觉得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就像以前在大学食堂吃饭完一样和朋友告别了,一个往左,一个向右的那一刻,真想说“明天见。”

但是下一次相聚又是何时呢?


评论
热度(3)
© 阿薰 | Powered by LOFTER